猫与人的生活点滴

在这里记录自己生活的点滴,可能有开心,可能有痛苦。但是这些都是属于我自己的。
“人人都不容易,在这个世道上,自我救赎是唯一的途径。”,这是姐姐告诉我的,那么就从这句话开始我的自我救赎之路吧

熟悉又陌生

那天登陆了很久不用的QQ,赫然发现N年前去日本的一个朋友回国了,并且在说说上留了手机号码。

心一下子开心了一下,赶紧记下号码。

当年我们在一个公司共事的时候,是很要好的同事。一起上班,一起逛街,一起学日语。她比我小,学校毕业没几年,来公司实习的。长的貌美如花。说起来,人都是喜欢漂亮的事物,无论男女。我也不外乎是个好色之人呢,所以和她相处的感觉额外的好呢。没多久她突然宣布要去日本留学,心里还莫名的难过一下。

记得当时在新浪开的博客,还小小的纪念了一下这段短暂的友谊。

直到她去了日本,在异国他乡,看见这段博文,仿佛也非常感动,在QQ空间里面还好好的写了一篇心情文字。

如此这般的浅浅的互相关注着,偶尔还视频一下。她节假日回国还会操着不地道的南京话给我打电话,真的觉得很是温暖啊。。。

时光如梭,渐渐的彼此不再联系了。偶尔想起,也就知道她好像已经留在日本了。

所以当我看见她回国,并且留下了新号码,毫不犹豫的就拨了过去

“喂 哪位?”声音很甜美,很标准的普通话,但是却有一种强烈的冷冷的陌生感向我袭来。

自报家门之后,她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感情,还是甜甜的声音,却没有一丝一毫的热情在里面。我忍不住说了一句,感觉你变的好陌生啊。

她笑了“只是不会说南京话了呢。”

然后勉强的说了一句蹩脚的南京话,我真的很想立即就挂断电话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有种热脸去贴冷屁股的感觉啊。。。。。。

哎,所以说距离产生不了美吧?距离就是距离,无论友情也好,爱情也好都会被距离拉开的,拉的远远的,从熟悉变的越来越陌生。特别在这个人与人都靠网络交流的时代,距离会让感情变的特别脆弱,一碰就碎!


评论

© 猫与人的生活点滴 / Powered by LOFTER